徐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10 08:52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张明珠 字体:【  

1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在政务文化中心E区2楼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张东、杨正、蔡毅、尹春华、王志鹏出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安全生产、药品安全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宏大的战略视野和深刻的历史洞察,为金融工作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要深入学习领会,围绕引导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研究实施一揽子方案。要落实好各项金融政策,健全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长效机制。要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充分运用金融科技尤其是监管科技手段,提高监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关于2023年第一轮安全生产综合检查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的工作理念,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要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防范安全问题隐患再次出现。要在提升监管执法震慑力上下功夫,严格管控,精准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真正使铁规禁令严起来、落下去。要在完善责任考核体系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芜湖市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强调有关单位要熟悉应急职责、应急处置程序和措施,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做到有效预防、及时控制,最大程度地减少药品安全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