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开展依申请公开工作第二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02 09:18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张锋 字体:【  

为扎实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依申请公开工作人员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11月1日下午,芜湖市在2023年县区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后,对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开展了第二次专题培训。专题培训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慧同志授课,市政务公开办、各县市区政务公开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和专职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李慧在授课时强调,依申请公开工作是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县区要高度重视,要督促各部门、各镇街全面梳理信息公开指南信息,确保信息无差错、渠道全畅通。针对不同形式的申请,都要按照法定的流程、要求和时限进行规范地答复,不能将依申请公开等同于群众来信。

培训围绕“依申请公开渠道的畅通”和“依申请公开办理质量的提升”两大部分展开,通过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依申请公开办理从受理到归档全流程的工作要求和答复书的规范格式,要求各县区要保障传真渠道和线上渠道的畅通。同时,针对线下受理渠道,尤其是设在政务服务大厅或政务公开专区的政策咨询综合服务窗口,李慧通过情境模拟的方式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规范、服务流程、服务内容、服务方法进行了讲解和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详实,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各县市区均表示要跟进做好梳理总结和消化吸收,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并分头组织好本辖区内的依申请公开专题培训,确保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化、法制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