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9 08:44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张明珠 字体:【  

9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在E区政务文化中心E区2楼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张东、蔡毅、向继辉、尹春华、朱的娥、王志鹏出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全市学校安全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深刻阐述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在组织领导、发展规划、资源保障、经费投入等方面加大力度。要扎实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推进高中教育多样化特色发展,不断推进特殊教育可持续协调发展,持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持续深化职业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融合。要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实现人才和科技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保障。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师发展保障,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学校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学校安全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健康,事关万千家庭幸福安宁。各相关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定期开展各类安全专题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