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2 10:18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张明珠 字体:【  

9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在政务文化中心E区2楼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张东、杨正、向继辉、尹春华、朱的娥、王志鹏出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我市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民间投资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了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悟“两个结合”特别是“第二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深化对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规律性认识,将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作为前期谋划论证、过程实施推进、事后评估考核的重要内容和指标。要聚焦增强文化软实力,充分挖掘芜湖长江文化、徽商文化底蕴,推进文化遗产保护和活化利用,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全力打造“芜湖文创”品牌,提高芜湖在长三角和全国的影响力和标识度。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芜湖市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年)》,强调要抢抓机遇,加快形成低空经济集聚效应和创新生态。要强化招商引资,努力招引一批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初创型企业。要利用好低空经济大会平台,扩大低空经济“朋友圈”。要丰富低空应用场景,结合物流配送、城市空中交通、应急救援、城市管理、工业应用、观光娱乐等,不断完善低空经济发展生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芜湖市促进民间投资行动方案》,强调要压实“管行业必须管投资”责任,激发民间投资更大活力。要围绕首位产业等,加快谋划、对接、落地一批重大项目,提升“双招双引”的质量。要拿出务实举措,全力推动民间投资总量、增速、占比进一步提升。要主动靠前、精准服务,落实“1%工作法”,对民营企业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着力维护公平、法治化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