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次政务公开测评指出问题芜湖市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3-07-31 10:25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刘恒 字体:【  

收到省2023年第一次政务公开测评和基层政务公开第二次专项测评问题清单后,市政务公开办立即对照清单问题进行自查,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1、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的部分政策解读存在解读不够深入、通俗易懂的情况,部分通过政务新媒体开展的政策解读效果不佳。

    整改情况:已督促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按要求对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发布的政策解读进行全面核查梳理,更换质量不高的解读,提升政策解读效果。

    2、门户网站未全面完成IPv6改造。

    整改情况:已督促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按要求门户网站全面完成IPv6改造。

    3、建议加快落实各领域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指引要求,及时、规范、集中公开本地区2023年公共企事业单位有关信息。

    整改情况:按要求调整市本级公共企事业单位专题信息。已督促各县市区落实各领域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目录指引要求,及时、规范、集中公开本地区2023年公共企事业单位有关信息所有信息均按目录要求及时更新

    4、建议进一步加强线下解读咨询工作,运用政务公开专区、政务服务大厅等线下渠道解读本级政策信息。

    整改情况:已要求各县区开展对“政策咨询窗口”工作人员、政务公开专区工作人员的培训,完善政务公开专区设备标志、使用说明,强化宣传力度,主动向群众介绍政务公开专区能,运用政务公开专区等线下渠道开展线下咨询工作,积极运用纸质材料和电子设备在专区向群众开展政策解读。

    5、部分市直部门行政权力运行结果更新不及时。

    整改情况:已对市直部门行政权力运行结果进行核查,督促市公安局、市交通局等部门及时更新结果,已整改更新。

    6、建议部分县(市、区)进一步完善行政规范性文件、规划信息、行政权力运行、重大会议信息等方面信息公开。

    整改情况: 督促县市区对照安徽省发布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格式,全面排查行政规范性文件、规划信息、行政权力运行、重大会议等信息公开已将上述信息公开作为重点工作纳入政务公开年度考评,公开办将定期读网,进一步提升此类信息公开质量。

    7建议全面排查县(市、区)部门及乡镇(街道)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进一步提高年报质量。

    整改情况:已督促县市区对各镇、区直有关单位全面核查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信息,优化年报质量。现已完成排查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