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企业孵化器入选“国字号”

发布时间:2023-06-02 08:41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科技部公布2022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其中我市北航芜湖通用航空科技企业孵化器入选,成为国内首家聚焦通航研发制造的专业型科技企业孵化器。

据悉,北航芜湖通用航空科技企业孵化器位于湾沚区芜湖通航创新园,项目旨在通过发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科技资源和项目优势,为芜湖通航创新园内的相关企业提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共性技术支持等科技服务,助力芜湖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截至2022年底,芜湖通航创新园内纳入火炬统计考核的在孵企业共有36家,新增毕业企业6家,累计毕业企业19家,其中通航产业链项目占比达到93.90%,包含无人机、无人车、航电、飞控、新材料、高光谱、机场灯光、航空维修等领域。

近年来,湾沚区持续加强对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平台的指导和支持,积极培育经济新动能,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筑巢引凤,把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作为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持续探索“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全链条孵化体系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该区已培育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众创空间1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家、众创空间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