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标贷”业务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3-06-01 10:56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 字体:【  

日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10家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举行“中标贷”战略合作协议签约,这也标志着我市“中标贷”业务正式上线。今后,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参与工程项目招标且中标的企业,都将得到贷款流程短、效率高的“中标贷”支持,有效降低融资成本和信贷风险,促进银行和企业双赢,有力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中标贷”是面向在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参与工程项目招标且中标的企业发放的信用贷款,用于满足中标企业在履行中标合同期间流动资金需求的融资业务。相较以前企业资金需求存在“贷款难、手续多、效率慢”等问题,“中标贷”以中标合同的预期支付能力为主要信用,具有额度高、覆盖广、手续简、成本低、放款快等特点。据不完全统计,自今年试运行以来,我市已实际落地4笔“中标贷”,总金额2244万元。

上线“中标贷”业务是我市深化“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有力举措。目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在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增加“中标贷”服务功能模块,一方面向银行推介中标人信息,另一方面通过展示各银行的融资产品供企业选择,在中标企业和银行之间建立信息桥梁。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桥梁纽带作用,运用“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平台,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切实将“中标贷”推深做实,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