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2023年居民服务“一卡通”惠民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16:52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阅读次数: 字体:【  

发布时间:2023年5月30日发布时间:市广电新闻发布厅发布单位: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持人:市人社局信息中心主任 万一东发布人: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市社保中心主任 张军

市文旅局四级调研员尹峻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勇



新闻媒体的各位朋友:

大家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实现长三角一市三省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同城待遇,不断培养广大人民群众持卡、用卡习惯,在省相关部门的统一领导下,我市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人社局、交通局、文旅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中国人民银行芜湖中心支行会同中国银联芜湖分公司、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联合开展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惠民服务活动,决定于6月份正式启动。下面我就相关情况做一个通报。

一、活动原则

本次活动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遵循政府倡导、市场主导、普惠大众的原则,旨在激发合作银行积极性、鼓励市场主体参与、惠及长三角持卡群众,进一步拓展长三角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场景,引导群众持卡、用卡,进一步拉动内需、促进消费,发挥各优势,实现多方共赢让长三角全域持卡人安徽境内的指定商户,享受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同城待遇”。

二、活动内容

由安徽银联牵头组织相关部门,选择群众认可度高、经营规范、信用良好的商户,采取商户折扣、合作银行返利等方式,约定优惠幅度参与活动的商户统一冠名“长三角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特约惠民服务商”并授牌,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六类消费场景:

1、景区门票:在指定旅游景区,可享受实付满30元8折优惠(最高立减20元),单卡每日限享1次,每月限享2次优惠。

2、酒店住宿:在指定酒店,可享受实付满200元立减30元优惠,单卡每日限享1次,每月限享2次优惠。

3、美食餐饮:在“新徽菜·名徽厨”挂牌门店和指定餐饮商户,可享受实付满100元立减30元优惠,单卡每日限享1次,每月限享2次优惠。

4、城市交通:可享受最低1分钱乘车优惠,单卡每日限享1次,每月限享20次优惠。

5、汽车加油:在指定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加油站,可享受满200元立减20元优惠活动,单卡每日限享1次,每月限享2次优惠。

6、商超购物:在指定商场,可享受实付满200元立减30元优惠活动;在指定超市,可享受实付满60元立减20元优惠活动。单卡每日限享1次,每月限享2次优惠。

三、优惠对象

活动期间,沪苏浙来皖及安徽省内社会保障卡持卡人,在安徽境内指定的旅游景区、酒店宾馆民宿、餐饮饭店商家、城市公共交通、汽车加油站(中石油、中石化)等场景,使用“云闪付”APP绑定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支付消费,均可享受一定优惠。

四、活动时间

此次活动周期为2023年6月-8月,在指定场景消费即可参与活动。本次活动优惠名额实行总量控制,先到先得。

五、后续活动安排

根据活动开展情况、持卡群众消费数额及让利额度等统计数据,结合履约情况及群众反馈效果,对特约商户实行动态管理、适时更新。我市将以本次居民服务“一卡通”惠民活动为起点,结合本地实际,持续性开展相关惠民让利活动,延续提升本次活动热度,促进广大人民群众持卡、用卡,营造全社会全领域“懂卡、用卡”的良好氛围。

谢谢大家!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