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温馨提示来了

发布时间:2023-05-30 11:04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 字体:【  

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记者从芜湖市教育局获悉,从5月26日起,考生可通过报名点学校了解到自己在哪个考点考试。

前40分钟(第一科为考前45分钟),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规定考场;开考15分钟后(外语学科考试14:45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特别注意的是:6月8日下午的外语考试禁止入场时间是14点45分。请家长务必提醒考生不要迟到。每场考试结束,考点要在确认试卷、答题卡及草稿纸全部收齐并清点无误后,才能发出指令让考生离场。这需要考生在考场停留一点时间,希望各位家长理解和支持。

手机等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含透明胶带)、手表或其他计时工具等,都属于考试违禁物品。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防范手机作弊作为今年高考安全的重中之重。今年所有高考考点门口都安装了智能安检门,用于检测手机等违禁物品,请家长提醒考生千万不要带手机进入考点。同时在每场考试入场时,监考教师将在视频监控下,使用金属探测仪对每个考生再次进行违禁物品检查。

温馨提示,考点开放时间是6月6日下午4点到6点。在此期间,请家长提醒孩子了解考场、厕所、应急疏散通道的位置;从家里到考点需要的时间以及判断乘坐何种交通工具最为恰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