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三张清单”问题整改现场点评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19 17:31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汪俊 字体:【  

1219日,市政务公开办组织召开“三张清单”问题整改现场点评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落实国办和省办测评的三张清单问题整改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市政务公开办分管负责人讲话,各县市区政务公开办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分2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首先,各县市区根据三张问题清单依次汇报本县市区的整改思路整改情况,现场挨个点击存在问题的栏目,展示整改效果,在县市区之间营造比学赶超的效果。然后,在听取完各县市区汇报后,对照各县市区汇报的情况和三张清单上的具体问题,市政务公开办进行现场点评,出了整改方面存在的不足和优秀案例,并就各县市区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最后,市政务公开办强调:各县市区要根据三张清单上的具体问题,对照相应领域的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指引目录,完善公开事项的要素,对照标杆做好各领域的政务公开工作;同时,要及时消化本次会议上强调的事项和整改的措施,将问题清单上的所有内容不折不扣地整改到位,提升政务公开质量。

第二阶段,市政务公开办就年底前的几项重点工作任务重大建设项目、政策解读、年报编制与发布、基层两化、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惠农惠民资金发放结果公开、信息安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各县市区利用年底前为数不多的时间抓紧补缺补差,以最好的状态迎接省对我市的政务公开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