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6 08:49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张明珠 字体:【  

5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在市政务文化中心E区二楼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张东、杨正、蔡毅、尹春华、丁百静、王志鹏出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深入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更多优势产业迈进国家级集群。要树牢首位产业意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优势,加快整车、零部件、后市场三位一体全面发展。要抢抓“东数西算”芜湖数据中心集群发展机遇,依托大模型、大数据、大算力推动通用人工智能发展。要推动消费持续复苏,聚焦汽车、家电等重点领域,研究制定精准促消费举措,不断创新旅游产品、旅游业态,推动农商文旅体一体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对破坏营商环境行为零容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效防范化解金融、地方政府债务等重点领域风险,坚持“房住不炒”,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推动房地产业加速向新发展模式落地。要深化教育卫生事业的改革创新,建立健全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大力发展普惠性托育服务体系。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芜湖市深入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工作方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以更高站位、更高水平、更高标准深入推进长江保护修复攻坚行动。要对标对表行动方案,坚决落实各项任务。要紧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问题,举一反三开展排查,一招不让推进整改。要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担当作为。要建立完善问题发现和推动解决工作机制,定期分析研判水生态环境形势,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要促进全民行动,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总结宣传长江保护修复工作成效,鼓励公众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支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小微企业制造业贷款贴息办法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