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4 09:13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张明珠 字体:【  

4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在政务文化中心E区2楼三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张东、杨正、蔡毅、向继辉、尹春华、朱的娥、丁百静出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关于湿地公园和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排查整治开展情况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改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围绕中心抓改革,聚焦省域副中心建设过程中的资源市场化配置、国资国企、投融资等领域谋划推进改革,多到企业群众反映问题最多的地方去,开展解剖麻雀式、沉浸式、蹲点式的深度调研,推动我市改革工作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湿地公园和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排查整治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湿地保护修复的重要论述,对全市湿地和自然保护地问题开展大排查大整治,逐一明确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项清单”,清单化、闭环式推动各类问题按期见底清零、不留后患。要健全湿地保护修复体制机制,构建一体推进、合力保护湿地的工作格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芜湖市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强调要认真研究、深入谋划,推动方案进一步细化成具体的行动计划和项目清单,推动重大规划、项目、政策、平台和资金向芜湖倾斜,真正把省域副中心带来的政策红利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势能。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府与安徽省邮政管理局战略合作协议、芜湖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