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代表列席】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邀请市民代表列席部分议题

发布时间:2023-04-12 10:18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刘恒 字体:【  

4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在市政务文化中心E区二楼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究暴雨预警信号叫应机制、调整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标准等工作。

会议邀请市民代表于岚、苏文俊列席了《关于调整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标准的请示》议题,两位代表均同意芜湖市公立幼儿园保育费调整的相关安排,并在会上提出如下意见:

调整的保育教育费建议部分用于延迟班的提升改善,打造安全、有趣、有特色的延迟教学;建议幼儿园适当增加幼儿研学的频率,培养孩子对家乡的热爱,全面发展成才;建议对二孩及以上的家庭,保育费给与一定的补贴或费用减免,降低育儿成本,鼓励生育,进一步提升芜湖市的经济活力。

听取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后,宁波指出公办幼儿园收费调整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调价全流程要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参照周边城市收费标准,确保收费适度合理。市发改委要积极宣传收费调整缘由,提高工作透明度,争取社会理解支持。市教育局等单位要认真研究两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幼教保育教育的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