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省政务公开考评芜湖市问题清单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3-04-10 16:29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刘利娟 字体:【  

1.建议继续完善政策文件库建设,进一步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集中规范公开工作。

日常注重做好市级政策文件库的更新及标签标注工作,加强对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的监督指导,将行政规范性文件的规范公开纳入日常测评。

2.建议加大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举措和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相关政策公开力度,进一步做好减税降费、扩大有效投资、稳就业保就业等政策发布及解读工作。

做好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举措及芜湖市助企纾困专题的日常更新,及时将市直各部门起草的涉及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举措和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的相关政策公开,并要求各单位及时对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做好政策解读。

3.建议加强本地教育、卫生健康、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生态环境、公共交通等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

做好“芜湖市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专题维护工作,发挥市直主管部门的作用,对教育、卫生健康、水电气、公共交通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的规范度及时进行监督检查,发布不规范的进行提醒,要求做好整改。

4.建议部分县(市、区)进一步做好惠民惠农资金发放情况的线下公开及留存备查工作。

市政务公开办深入7个县市区,对各村的惠民惠农资金发放情况的线下公开及资料的留存备查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要求。目前无为市已比照市本级自行开展了现场检查,并发布了第一次检查通报,其他县市区也在进一步完善中。

5.建议部分县(市、区)进一步加强新闻出版版权、交通运输、旅游、广播电视、统计、水利等新增基层领域信息公开。

日常加强读网检测,同时进一步增强基层政务公开专题的可用性,将公开内容要求嵌入各目录,方便信息发布员掌握栏目内容要求。同时市政务公开办联合市直各主管部门,将30个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测评情况纳入年度考核,指出问题,并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