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典型案例告诉你安全带的重要

发布时间:2023-04-06 08:36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 字体:【  

不管是在高速公路还是在市区道路,不管是驾车还是乘车,都要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安全带,安全在,它不是“摆设”,关键时刻是你的“护身符”,不系安全带要面临多大的危险?4月4日,芜湖交警发布典型案例给你答案。

近日晚间,在芜湖市繁昌区,张某某驾驶鄂A号牌小型轿车途经交叉路口左转弯时,与相对方向聂某某驾驶的皖B号牌小型轿车发生碰撞,在强大的惯性作用下,两车均发生了180度旋转。事故造成两车严重受损,由于张某某未系安全带,导致腿部和胸部受伤;而聂某某系了安全带所以未受伤。近日,在芜湖市湾沚区,一辆轿车通过路口时未减速让行,与一辆已行驶至路口内的SUV发生碰撞,巨大的撞击力瞬间将SUV撞成四脚朝天,玻璃震碎一地,安全气囊全部打开。所幸两车上驾乘人员均系了安全带,并无大碍。

芜湖交警提醒,安全带不仅要系好,更要正确规范系好。安全带的使用期限也要注意,正常来讲,安全带可拉伸4万次以上,按照一般用车频率,大约可使用10年。但若安全带使用时间过长,拉伸次数过多,或行驶时路况不好,频繁遇到急刹等紧急情况,安全带使用期限也会受到影响。安全带需定期维护保养,尤其是汽车后排座椅及副驾驶的安全带,与驾驶座上的安全带相比,其使用频率相对较低,极易被忽视。因此车主们最好定期检查安全带,观察其拉动过程中是否平顺、流畅,若出现卡带故障,切勿轻易拆卸,应尽快请专业人员进行维修。总之,系好安全带是保护驾乘人员人身安全最好的方法,请驾乘人员全员全程规范系好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