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省政务公开专项测评芜湖市问题清单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10 09:31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刘利娟 字体:【  

1.建议进一步做好减税降费、扩大有效投资、疫情防控、稳就业保就业、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等方面的政策解读工作。

    2022年市本级出台36件规范性文件,均配备了2种以上形式的政策解读,针对涉及减税降费、扩大有效投资、疫情防控、稳就业保就业、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等方面的政策,尤其注重挖掘政策要点,例如:针对《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芜湖市扶持产业发展政策(2022-2023年)的通知》(芜政〔202223号),不仅配备了文字解读、图解,还进行了颗粒化解读,提取了政策中七大产业涉及的269条干货,方便公众理解。

2.部分市直部门行政权力运行结果更新不及时。

进一步加强对市直部门行政权力运行结果的日常读网和检测,发现更新不及时的及时督促提醒。

3.建议部分县区进一步推进规划信息、行政权力运行、决策预公开等方面信息公开。

    2022年市对县区政务公开考核中,加强了对规划信息、行政权力运行、决策预公开等方面的测评,并及时将问题清单反馈给县区认真整改。

4.建议部分县区进一步加强助企纾困、食品药品监管、义务教育、公共文化服务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2022年我市7个县市区均开设了助企纾困专题,发布助企纾困政策及工作落实情况。针对基层政务公开各领域信息,各县区均开展了自查,市本级也组织市直主管部门进行了一次测评,确保各领域信息更新及时,内容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