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消防:文明祭祀护林防火

发布时间:2023-04-03 15:32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 字体:【  

芜湖消防发布清明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大家文明祭祀,护林防火。

芜湖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人士提醒,如果在室外祭扫时,一定要在指定位置进行并有人全程看管,防止飞火引发火灾。祭扫结束后,要及时清理燃烧物,彻底消灭余火。祭扫活动中,应远离公共建筑、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易燃易爆场所、石油化工、山林、草原等单位场所,严禁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

如果市民是在家中祭扫,香案周边不要堆放易燃可燃物。烧高香祭扫,不要占用楼道等疏散通道,要全程有人看守防止香倒烧家。

祭扫活动还是要提倡更加生态环保文明的形式,尽量不动用明火,呼吁市民选择献花、植树、网上祭祀等安全、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林区、墓区管理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值班、防火巡查制度,配齐配足消防器材,及时发现、处置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