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芜湖市预约兑换信息

发布时间:2023-03-30 09:56信息来源: 中国人民银行芜湖市中心支行阅读次数: 字体:【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近期发行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黄山币、峨眉山币)各一枚,面额均为5元(详见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23〕第3号)。为便于芜湖市公众兑换黄山币、峨眉山币,现将有关预约兑换信息公布如下:

一、承办预约兑换工作的银行

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芜湖(市)分行(以下简称预约承办银行)的共同承办芜湖市黄山币、峨眉山币预约兑换工作。

二、预约分配数量

黄山币、峨眉山币芜湖市各预约承办银行分配数量见附件。各预约承办银行官方网站公布其承担预约兑换的营业网点和每个网点的可预约数量等信息。

三、预约方式及时间

芜湖市黄山币、峨眉山币全部采用线上预约方式。2023年3月31日22:00至4月2日24时,公众可通过预约承办银行官方网站、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详见预约承办银行公告)进行预约登记。

四、预约核实期安排

2023年4月5日至4月6日为预约核实期。预约核实期内,未通过核查的公众可持预约登记使用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预约登记的预约承办银行网点,办理撤销违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具体办理流程详见《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9〕第26号)。公众如代他人办理撤销重复预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需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五、兑换安排

兑换期为4月7日至4月13日。兑换期内,公众须持本人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约定的预约承办银行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代他人办理兑换的,须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且被代办人数不超过5人。

六、预约、兑换限额

黄山币、峨眉山币以套为单位进行预约、兑换,每套包括黄山币、峨眉山币各一枚,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套。

七、身份证件要求

黄山币、峨眉山币预约、兑换、核实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代他人办理的,须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且被代办人数不超过5人。由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遗失、未成年人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原因,无法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的,可以使用户口簿、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

八、咨询、监督电话

中国人民银行芜湖市中心支行黄山币、峨眉山币发行咨询、监督电话(工作时间):0553-3128697,预约记录查询地址:芜湖市北京中路11号。

附件:黄山币、峨眉山币芜湖市各预约承办银行分配数






中国人民银行芜湖市中心支行

2023年3月30日




附件

 

黄山币、峨眉山币芜湖市各承办银行分配数量

 单位:套

  

承办银行及分配数量

合计

芜湖市区

农业银行

35000

145000

邮储银行

50000

交通银行

60000

无为市

农业银行

15000

25000

邮储银行

10000

南陵

农业银行

10000

18000

邮储银行

8000

湾沚区

农业银行

10000

16000

邮储银行

6000

繁昌区

农业银行

10000

16000

邮储银行

6000

合计

2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