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网:解读轨道交通安全政策

发布时间:2023-03-28 15:42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4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芜湖市轨道交通安全保护区管理办法》进行解读。

据悉,2022年12月30日,《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芜湖市轨道交通安全保护区管理办法的通知》正式施行。它对夯实安全基础,增强安全防范治理能力,切实保障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行,严防严管严控轨道交通及各类行业安全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办法》共5章24条。其中,“总则”部分确定了轨道交通安全保护区管理的指导原则和管理体制,明确了轨道交通安全保护区及有关行为的定义及范围,各管理部门及轨道运营单位的职责。“建设项目管理”部分明确了轨道交通安全保护区范围内的建设项目,应当在征求轨道交通运营单位意见后,在初步设计中增加安全防护有关内容,并根据轨道交通运营单位意见开展第三方评估;审批部门批复初步设计后,不得擅自修改轨道交通安全防护相关内容。项目建设单位应参考轨道交通运营单位意见开展施工图设计,在施工前制定安全防护方案,并征得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同意,按规定编制第三方监测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