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瑞湖畔部分亲水平台能否安装护栏?

发布时间:2023-03-23 09:43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 字体:【  

湖畔东侧有护栏

湖西侧道路无护栏

闹中有静的南瑞湖畔一直是周边居民健身散步的好去处。不过,有水的地方也有安全隐患。3月22日,家住附近的刘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0553—3838110反映,前段时间南瑞湖进行清淤及水质提升时,她才知道湖水很深,约有2米,可是湖水周边部分区域一直没有设置护栏,如果居民游玩散步时不慎掉入水中,后果不堪设想。“希望相关部门能关注考虑居民们的安全,安装护栏,以防后患。”刘女士呼吁道。

昨日上午,春雨绵绵中,记者沿着南瑞湖畔仔细转了一圈发现,湖东侧亲水区域设有铁链和水泥桩组成的护栏,部分已有些磨损,看着有些年头了;湖北侧是3年前打造的南瑞街道党建文化阵地,倚湖新建的亭廊古色古香,居民可以安全凭栏眺望湖景。可湖南侧和东侧的亲水大平台都没有设置护栏,特别是西北角处,有一段并不宽的路紧贴湖水,没有绿化带和假山相隔,行人雨天行走其间要特别注意。

虽然湖南侧和西侧没有护栏,不过,记者注意到,沿途竖立着很多警示牌,提醒“水深约2米”“水深危险 禁止靠近”,并醒目告知社区、派出所等救援电话。沿途还有很多红外监控,当记者一行经过时,监控不停发出“危险区域 请勿靠近”的语音提示。

除了警示牌、语音提醒,南瑞湖畔能否再装上更安全的护栏?记者首先反映到南瑞街道沐荷园社区,一位社工表示,湖东侧护栏是在南瑞湖建设初期就安装了,北侧是打造长廊自然设置的,其他区域后期一直没有特意安装过护栏,目前还不清楚南瑞湖有没有改造计划安装护栏。随后,记者又联系到南瑞街道安监站。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最初设计没有护栏的亲水平台应该是为了居民可以近距离无遮挡欣赏湖景,如果有居民担忧安全隐患,他们会联合社区询问更多居民的意愿和需求,再上报到街道,综合考虑是否安装护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