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三次政务公开测评指出问题芜湖市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30 08:42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刘利娟 字体:【  

收到省2022年第三次政务公开测评芜湖市问题清单后,市政务公开办立即对照清单问题进行自查,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1、建议加快公开2022年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

整改情况:已于2022年11月29日在“规范性文件立改废”栏目公开了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市直各部门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也均于2022年9月公开。

2、建议及时公开本地区区域规划信息并配发解读材料。

整改情况:已公开经开区、三山经开区、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的十四五规划,以及江北大龙湾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并配以文字解读、图片解读等。

3、部分市直部门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不到位,建议全面公开各项行政权力的依据、条件、程序和运行结果。

整改情况:根据最新版的权责清单对所有市直部门的行政权力运行信息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排查各类行政权力分表及流程图、办理结果是否存在更新不及时、内容不完整的情况,并及时将问题清单反馈给对应部门并督促和指导其整改,形成闭环管理。

4、建议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稳岗就业、义务教育、社会救助、重大建设项目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整改情况:将疫情防控、稳岗就业、义务教育、社会救助、重大建设项目等重点领域作为年度测评和日常读网的重点内容,加强信息发布和维护,确保信息发布质效。

5、今年以来对减税降费、扩大有效投资、疫情防控、稳就业保就业等方面的政策解读数量偏少;建议进一步丰富解读形式,提高图解质量。

整改情况:如有涉及减税降费、扩大有效投资、疫情防控、稳就业保就业等方面的政策,将及时做好对应政策解读的发布工作;不断丰富政策解读形式,市本级行政规范性文件均配有2种以上形式的解读。

6、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监督保障”中未明确责任追究结果情况。

整改情况:全面排查2021年市县2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监督保障”中是否明确责任追究结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并指导整改,同时在统筹布置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发布工作时做好指导工作,避免雷同情况再次发生。

7、建议各县(市、区)持续做好养老服务领域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助企纾困、食品药品监管、稳岗就业、义务教育、涉农补贴、公共文化服务、社会救助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整改情况:针对基层各领域存在的问题,市政务公开办召开了现场点评会,各县市区整改情况情况进行了点评,对于相关要素不完整、更新不及时的情况,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并要求各县市区持续维护好“疫情防控”、“助企纾困”等专题的更新。

8、建议部分县(市、区)进一步加大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做好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工作落实情况总结,持续推动政务公开向基层延伸。

各县市区对照省、市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方案,积极总结工作举措和成效,目前7个县市区均发布了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