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多举措做好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发布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7 16:54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刘利娟 字体:【  

为确保我市各级各单位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发布及时、规范,提升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编制和公开水平,芜湖市紧抓重要时间节点、加大技术开发力度、加强基层培训督导,通过印发提示单、上线年报系统、全覆盖检查等方式,有效提升了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发布质量。

一、迅速行动部署,编制工作提醒单

认真对照国办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的工作要求和格式模板,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收到省政务公开办相关工作通知后,第一时间印发《芜湖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发布工作的提示》,在通知中将年报的发布格式、发布时间、提交方式和发布路径等要求精准提炼、着重标出,特别对于发布时间,按单位类型,分级分类表述,并将编制注意事项、年报格式模板附后,方便基层快速理解年报发布的新要求,对照落实。

二、上线年报系统,提升内容规范度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年报质量,市政务公开办组织开发上线了年报编制系统。系统实现了注意事项提醒、数字逻辑校验、市县级政府数据汇总、文字查重、自动排版等几大功能,从而实现我市年报发布及时、内容完整、数字逻辑正确、格式统一。同时,为指导各单位工作人员在年报系统进行编制和上传,市政务公开办编制了《年报发布系统操作指南》,提前发给各单位,方便工作人员快速掌握年报系统操作要求。

三、加强跟踪测评,确保检查全覆盖

强化测评督导,组织人员对市—县—乡300余家单位的年报进行一竿子到底的全覆盖检查,对照年报各个部分的要求,制作详细的测评表,着重检查容易出错的地方:如总体情况包含的内容是否完整、现行有效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字的衔接、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与上年是否雷同等。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个反馈问题清单,并点对点跟踪指导整改,整改结果纳入政务公开工作年度考核,多措并举确保年报的高质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