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建筑内生产、储存、经营场所不能住人吗?

发布时间:2023-02-17 15:23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 字体:【  

2月13日,从芜湖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日前,湾沚区一家公司违规将生产、储存、经营其他物品的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辖区消防部门在检查时发现这一情况后,对该单位作出了行政处罚。可能会有人对此不解,同一建筑内,生产、储存、经营场所不能住人吗?

芜湖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人士介绍,当日湾沚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中发现,该单位二楼区域员工宿舍与经营场所未采取有效的防火措施,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九条第二款之规定。记者查询了解到,该条明确规定了“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场所不得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并应当与居住场所保持安全距离。生产、储存、经营其他物品的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的,应当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

该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对该公司作出责令停产停业并处罚款55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对单位责任人就相关消防安全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教育。下一步,该大队将持续督促、指导该单位的整改工作,确保整改质量和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