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网:芜湖气象高质量发展蓝图绘就

发布时间:2023-02-10 16:47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 字体:【  

2月9日,从芜湖市气象局获悉,《芜湖市关于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25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已印发,《实施方案》提出两步走的总体要求,部署了8大项共24小项主要任务,绘就了芜湖气象高质量发展的蓝图。

《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我市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能力显著提高,气象现代化水平始终保持全省领先水平,气象整体实力达到长三角先进水平;到2035年,芜湖气象与全市经济各领域深度融合,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气象现代化基本实现。

《实施方案》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包括增强气象科技创新能力:围绕相控阵天气雷达建设,搭建气象科技创新平台、强化关键领域科学研究、建立完善气象科技创新机制;加强气象基础能力建设,健全精密气象监测网络体系,构建精准气象预报系统,发展智慧精细的气象服务体系,推进气象信息支撑能力建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高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提高全社会气象灾害防御应对能力,提升人工影响天气能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