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权合一”如何办理?

发布时间:2023-02-07 09:09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 字体:【  

2月6日,《个体巡游出租汽车两权合一办理服务手册(试行)》正式公布,根据流程,车主在公示期结束后,首先去市场监管部门办理《个体工商营业执照》,随后在税务部门、运管部门、车管部门按流程办理相关手续和证件后,即可完成两权合一相关手续。

三种方式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车主可以选择线下现场、手机端以及网上三种办理方式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选择线下现场办理,可以携带经营者身份证原件,前往市场监督管理所,在个体营业执照自助机上办理。此外,还可携带经营者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个体工商户登记(备案)申请书》、《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告知承诺书》原件,前往市场监督管理所窗口办理。

选择手机端办理,车主可打开皖事通App,搜索栏输入“企业开办”,进入芜湖市企业开办服务“掌上办”服务专栏,按步骤进行“名称自主申报”和“设立登记”这两个模块的填写并提交。

选择网上办理,车主可在百度搜索“安徽政务服务网”,点击切换,选择“芜湖”,进入芜湖分厅,页面下拉找到“利企服务”专栏,点击“企业开办、变更、个体户登记”,进入芜湖市企业开办系统,支付宝扫码登录后根据网页提示,按步骤进行“名称自主申报(设立)”和“设立登记”这两个模块的填写并提交。

如何进行涉税信息确认

如何进行个体工商户涉税信息确认呢?个体工商户根据自行需要就近选择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信息确认、发票核定等业务,并携带营业执照原件或复印件以及身份证原件。

个体工商户进行信息确认后,即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安徽税务”微信小程序申领发票。

怎么拿到经营许可证和道路运输证

车主完成机动车查验并拍摄机动车标准照片,随后进行受理岗审核受理、缴费,再完成现场制证手续后,就可以办理出租车车辆转移登记。

随后,车主可携带相关材料到市运管中心办理《个体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和《道路运输证》。

最后,车主需要携带原车用气瓶使用登记证书及使用标志、车用气瓶使用登记表、营业执照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办理车用气瓶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