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政策咨询综合服务窗口”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22-09-20 17:58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李慧 字体:【  

一、工作职责

(一)解答政策咨询。为企业和群众的政策咨询提供精准、便捷的综合服务。

(二)指导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企业和群众需要的政府信息,不能当场提供的,指导其向该政府信息的制作或保存机关提出公开申请。

二、工作要求

(一)文明服务。按照规定统一着装,做到仪表整洁、端庄大方。耐心听取并认真回答企业和群众“问政”“问策”“问事”等方面的问题,做到礼貌周到、用语文明。

(二)优质服务。对企业和群众的政策咨询,要高效利用各级各部门政府网站、问答知识库、政务公开信息资料等渠道和平台,及时给予解答和回应,较好发挥引导服务、解疑释惑、一次性告知等作用。

三、工作流程

(一)政策咨询。可当场解答的咨询当场解答,可当场提供的政策文件当场提供;不能当场解答的,立即联系业务窗口负责人,由业务窗口负责人进行解答;疑难问题,引导咨询人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行咨询,由热线办负责精准分办,限期答复。

(二)指导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咨询人想要获取的政府信息,经现场检索或查询不到的,告知咨询人该政府信息制作或保存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指导其按照指南要求的方式提出申请,由制作或保存机关限期办理并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