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集贸市场的电子秤精准吗?

发布时间:2022-12-06 08:31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 字体:【  

集贸市场电子秤属于国家计量器具强制检定目录,其准确与否,直接关乎广大消费者切身利益。连日来,芜湖市计量所对伟星城菜市场、高安街道泥埠菜市场、左岸菜市场等30家集贸市场电子秤进行了检定,确保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秤够量足。

检查现场,计量所工作人员对市场内生鲜、蔬菜、肉食、蛋类等所有摊点电子台秤、电子计价秤按照国家检定规程进行了检定。主要检查电子秤计量是否精确;是否存在破坏电子秤准确度、私自改装现象;是否使用未经检定或经检定不合格、超期未检的计量器具等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电子台秤约1800台,检定合格率为99.8%。针对检定合格的电子秤,市计量所粘贴了合格标签;对不合格的电子秤当场要求商户立即返回厂家维修,经重新检定合格后,方可使用;对于作弊的鬼秤,由所在辖区市场监管管理所统一执法。同时,督促集贸市场管理者严格落实公平秤管理制度,引导集贸市场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