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树为啥系上“黄腰带”?

发布时间:2022-11-28 11:38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 字体:【  

这几天,市民经过弋江区的道路会发现,该区境内区管道路行道树大乔木的树干上,一棵棵都缠上了黄色的胶带(如图),这是怎么回事呢?记者采访了解到,原来,这是弋江区城管局园林绿化部门专门为了给树木防虫做的特别新措施。

25日上午,记者在花津南路看到,这里的香樟树、栾树的树干上都缠了一圈黄色胶带,胶带上写着“园林专用,防虫胶带”。这个胶带怎么能做到防虫呢?记者为此采访了弋江区城管局园林绿化科科长李庆,李庆告诉记者:“以往冬季的时候,我们普遍采用给树干用石灰掺药水刷白的方式来为树木防虫。今年冬天,我们借鉴外地城市的经验,在刷白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项防虫举措,就是给行道树大乔木缠上黄色胶带,这个胶带缠在树木离地面大约1.5米的位置,并且迎合昆虫的‘趋色性’,做成黄色吸引其靠近,这样虫子不管是上去还是下来,都会在中间遇到这个像‘拦路虎’一样的胶带,上不去也下不来,胶带里面既有粘性又有药水,从而起到防虫杀虫的作用。”李庆表示,今年冬天,弋江区境内区管道路所有行道树大乔木都将缠上黄颜色防虫胶带,目前刷白、缠带工作仍在进行中,齐刷刷系上“黄腰带”的行道树将成为今冬弋江区一道全新的风景,这也标志着该区园林养护水准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