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市直部门集中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14:53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刘利娟 字体:【  

近日,我市印发了《关于做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各领域信息公开测评的工作提示单》,组织市各相关部门利用5周的时间集中开展基层政务公开专项评估,对县乡2级各领域信息公开质量进行一次彻底排查摸底,充分发挥市直主管部门的行业指导作用,提升基层政务公开实效。

第一周:测评准备阶段,市直各部门提前熟悉省直部门印发的目录规范、内容要求以及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页面,制定打分表,各县市区准备迎检。

第二、三周:正式测评阶段,市直各部门对照分工开展正式测评,测评结束后,及时将测评通报(含测评分数及问题清单)印发给各县市区。

第四周:测评整改阶段,各县市区收到问题清单后,立即对照开展整改工作;市政务公开办同步对市直各部门测评情况进行复核。

第五周:复测验收阶段,市政务公开办联合市直部门对各领域开展整改复查工作,对于未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

通过建立准备—测评—整改—验收的闭环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我市县乡2级各公开领域公开质量,实现公开目录完整、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要素齐全,符合各领域业务主管部门要求,促进全市政务公开水平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