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2 08:45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在市政务文化中心E区二楼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城市更新、城市水环境巩固提升、历史文化传承保护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芜湖市城市更新暂行办法、城市更新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指出城市更新是提高城市公共服务能级和水平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当前与长远、存量与增量的有效结合,科学谋划、实施城市更新工作,不断优化空间形态、改善人居环境、塑造特色风貌。要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民生优先、共建共享”为原则,严格做好工程立项、用地、规划、施工各环节工作,打造多元高效工作模式,努力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不断补齐居住、教育、医疗、交通、文化、生态等短板。

会议研究了芜湖市主城区“十四五”城市水环境巩固提升工作方案,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按照“系统治理、精准施策、多元共治”的工作方针,全力开展水环境巩固再提升行动,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敢于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要以提升城市污水收集处理效能为重点,系统化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加快补齐城市水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巩固水环境治理成效。

会议研究了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实施方案,指出要加快构建具有芜湖地域文化特色的分级分类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完善空间全覆盖、要素全囊括的保护对象名录,做到城乡历史文化遗产应保尽保,形成一批活化利用示范案例及可复制推广的保护利用经验,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