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3 08:47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在市政务文化中心C1016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重要指示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立场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芜湖走在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重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举一反三、自查自改,以硬的作风和实的举措确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彻底整改到位,按期验收销号。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原则,加强生态环境问题线索摸排,加快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对企业执法检查力度,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推动绿色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三轮安全生产综合检查情况的报告,指出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加强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针对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以点带面抓好安全风险防范,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