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含依申请公开)

发布时间:2022-11-02 17:53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刘利娟 字体:【  

112上午市政务公开办在E7号会议室举办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市直各相关单位共计49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分2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市政务公开办首先讲解了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公开规范,从平台改造、Word版、PDF版、网页版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接着对各单位完成时限进行了明确,确保11月底前完成全市规范性文件的规范公开,最后就市政务公开办在排版时遇到的问题提前进行了答疑解惑,帮助各单位精准理解规范的具体要求,在排版上传时少走弯路。第二阶段市政务公开办从依申请公开、信息安全、2022年全市政务公开考评方案3个方面进行了培训。依申请公开部分对答复书格式规范、答复时限(计算时间)、答复方式、材料归档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特别是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后,各单位在答复书的救济渠道上有哪些变化进行了强调;信息安全方面,从三级审查制度落实、审查重点内容、审查技术手段等方面也逐一进行了介绍;最后对我市2022年政务公开考评方案在会上进行了意见征集,市政务公开办将在意见反馈结束对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形成正式稿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