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5 08:46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在市政务文化中心E区二楼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我市质量奖管理办法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督查开展情况的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规模性返贫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和底线任务,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做深做实做细,确保脱贫攻坚成果更加稳固、更可持续、更有实效。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针对突出的短板和弱项,深挖问题根源,拿出过硬的作风和举措确保脱贫不返贫、振兴不掉队。要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加强统筹调度,确保责任链条完整、有效。要高度重视农村居民增收工作,积极向先进地区学习,巩固拓展经营性收入,提质发展农业重点产业,积极培育农文旅新业态,确保我市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幅保持全省领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芜湖市人民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进一步激励全市企业和个人追求卓越、争创荣誉,着力培养一批竞争力强、经济社会效益好的自主品牌,激发全社会质量创新的活力。市场监管等部门要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导入先进质量管理方法,落实全面质量管理,强化全社会对质量管理的认同和追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