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起实行车检新政策芜湖公安交警为您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2022-10-08 09:08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优化车检服务工作的意见》,部署深化车检制度改革。自10月1日起,进一步优化调整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9座含9座以下,面包车除外)、摩托车检验周期。对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将原10年内上线检验3次调整为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并将原15年以后每半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年检验1次。对摩托车,将原10年内上线检验5次调整为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10年以后每年检验1次。此次调整后,非营运小客车、摩托车在10年内,只需要在第6年、第10年到检验机构上线检验,期间每两年申领一次检验合格标志。针对新政策,芜湖很多司机朋友还有疑惑。芜湖公安交警在此集中答疑解惑。

问:我的汽车今年正好到第八年,车辆检验有效期是到九月份,交管12123上的提示和10月1日的新规不一致,请问以哪个为准?

答:以交管12123App查询时间为准。

问:10月1日新规实施之后,车辆申请延期上线检测的手续有没有变化?

答:车辆上线检测可以提前三个月到检测机构办理核发检验合格标志业务。

问:新规实施之后,通过什么渠道可以准确地查询到自己车辆的上线检测年限?

答: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进行查询。

问:通过广播听到了舒心车检服务。比如说汽车遇到了一个灯泡炸了,个别轮胎气压不足等之前没有发现的小问题。在检测线能够维修并解决吗?

答:经咨询主管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则上检测机构不得进行车辆修理等影响检验公正的有偿服务,具体服务范围可咨询市场监督管理局。

问:我的汽车有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汽车是11月底上线。10月1日新规实施后,会不会因为之前没处理的违法行为记录,影响到我汽车状态的更新?

答:车辆状态“违法未处理”与10月1日实施的新政并无关联。车辆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时,需提前处理车辆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