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挂牌督办整改20处重大火灾隐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5 15:02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山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亳州芜湖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驻芜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进一步改善全市消防安全环境,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经市政府同意,2022年继续挂牌督办整改20处重大火灾隐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行政府挂牌督办整改,是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有效手段,也是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各级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清重大火灾隐患的潜在危险性,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督办整改责任,确保20处重大火灾隐患年底前全部整改销案。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也要挂牌督办一批本地区重大火灾隐患,始终保持隐患整治高压态势。

二、强化联动,合力整改。各级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市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督促隐患单位落实整改措施、整改资金和整改期限,充分运用行政处罚、责令停产等法律手段,采取常规执法、明察暗访、突击抽查相结合等方式,依法予以严厉整治。要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对重大火灾隐患进行公示、曝光,宣传火灾隐患的严重危害性,加强社会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同时加大消防常识、火灾扑救和火场逃生技能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有利于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的良好氛围。

三、落实责任,严格考核。市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情况,将纳入市政府对县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督查的重要内容。各级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明确重大火灾隐患督办整改过程的工作责任,加大动态督查、随机抽查力度,推动责任落实。要坚持严格执法和热情服务的有机统一,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和场所,要主动提供法律和技术服务,指导其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和安全防范措施,推动重大火灾隐患得到迅速、有效整改。对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导致隐患整改不力的,实行责任倒查并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附件:市政府挂牌督办整改的20处重大火灾隐患名单

 

 

 

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5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市政府挂牌督办整改的20处重大火灾隐患名单

 

无为市2处:芜湖鼎诚木门有限公司、无为东方花园娱乐休闲会所

南陵县3处:南陵县三人行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南陵县依可尔服饰厂、南陵县岚丽服饰加工厂

镜湖区3处:镜湖区来龙里小区(芜湖市新新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镜湖区润生超市莲塘新村店、镜湖区阿咪果量贩歌厅

鸠江区2处:芜湖顺意包装有限公司、芜湖春辉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弋江区3处:弋江区十里春风养生足道馆、芜湖隆祥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弋江中梁江城府26#楼商业部分

湾沚区2处:湾沚区沐公馆洗浴中心、芜湖信和木业有限公司

繁昌区2处:繁昌光荣大酒店、繁昌钓鱼岛洗浴休闲会所

经济技术开发区2处:麦凯瑞(芜湖)汽车外饰有限公司、芜湖安特思库艺术培训中心有限公司

三山经济开发区1处:三山水沐东方浴场 

 

政策咨询 我要问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53-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