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政务公开考评指出芜湖市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2-03-31 09:29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李慧 字体:【  

1.建议做好政府文件的分类发布。

整改情况:已与市司法局建立联动机制,严格按照省司法厅要求,做好政府文件的分类发布。建设“芜湖市政策文件库”专题,将市本级文件按照发布机构、主题、公开年份、特色主题、适用对象5种分类标签化入库管理,并提供对应的搜索功能,提高了获取政策的便捷度。

2.规划蓝图专题未包括规划解读信息,部分专项规划解读质量不高。

整改情况:已在“芜湖市规划蓝图”专题增设“规划解读”栏目,集中发布各项规划的文字解读和图片解读。对规划解读材料严格把关指导,严格落实“三同步”,杜绝简单摘抄文件、罗列小标题等形式化解读。

3.建议做好行政事业性收费依据文件的公开工作。

整改情况:已公开我市行政事业性收费依据文件(共88份)。

4.建议按月或按季度公开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执行与落实情况。

整改情况:已按季度公开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执行与落实情况。

5.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信息公开工作有待进一步完善。

整改情况:对重大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排查,补充完善了青弋江分洪道、中山桥等项目的相关信息。

6.部分图片解读、负责人解读质量不高。

整改情况:与群众和企业利益关系密切的政策文件,加强内容梳理、要点挖掘和图解策划,高标准做好图片解读和负责人解读,做到与文字解读角度各有侧重、形式各有所长,效果相互补充,进一步提升解读质效。

7.建议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医疗卫生等领域信息公开质量。

整改情况:开设“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栏目,设置“政策文件”和“落实举措”两个子栏目,助力加快建设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对医疗卫生领域信息质量进行排查,按照目录标准要求,及时公开我市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国家免疫规划、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健康科普、卫生监督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