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部分地区快递停运了?

发布时间:2022-03-26 08:29信息来源: 大江晚报阅读次数: 字体:【  

“我3月18日在一家电商平台买了几个商品,一般来说,19号就能收到货了。”市民周女士每天都会打开电商平台查看物流信息,而显示的预计到货时间一天天延长。周女士在其他店铺也购买了商品,“有些迟了一两天,还有一些直接不发货了。目前,芜湖的快递是还正常收发吗?”

近期,我国多地出现疫情,这对快递物流行业也带来了一些影响。那么芜湖快递是否停了?疫情期间的快递是否安全?3月24日,记者来到位于三山里小区的一家菜鸟驿站,店内三四位市民正在排队取快递,快递员将刚到的快递放入货架,并有序为顾客安排快递。

“快递没有停运,而是因为疫情,一些地区的快递收发受到了影响。”该驿站人员介绍,目前,省内铜陵、合肥,上海松江,山东济南、济宁、枣庄、菏泽、临沂,江苏南京,海南三亚,贵州遵义,湖南长沙、怀化等地快递都受到影响。“和之前相比,快递的速度的确慢了一点,但是驿站都在正常收发派送。”

记者从芜湖邮政获悉,目前我市有部分地区快递无法正常收发,快递企业疫情地区政策调整的收发区域,每家企业都不一样。不过,我市各家快递公司都严格按照总部以各地疫防办要求来开展快递服务。

针对现有情况,市民在取快递的时候,最好能够做好防疫措施。正确佩戴口罩和手套;取出快递物品前,可以使用75%医用酒精对外包装进行擦拭消毒,擦拭后至少等待5分钟再打开包装;如果包装不止一层,要重复对每一层包装进行消毒。取出快递物品后,要先对快递物品进行消毒;处理完邮件、快递后及时摘下手套,使用消毒剂彻底清洗双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