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出炉

发布时间:2022-01-21 08:35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编辑:张荃 字体:【  

去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已出炉,排名居全省第三位。

2021年,芜湖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为9.2 %,超过全省0.2个百分点;芜湖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绝对值48668元,超过全省平均水平5659元,较2020年度提高了4080元,排名居全省第三位。

总体看来,2021年我市经济发展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快、越走越实。“创业芜优”、打造“宜业芜湖”促进人民城市建设等政策陆续出台,新一轮城镇居民增收举措密集落地,各级政府保基本民生力度持续加大,城镇居民收入水平稳步提升。

接下来,人社部门将加强统筹协调,充分调度全市各成员部门积极性,努力营造良好的经济政策环境,促进产业发展,继续加大再分配领域税收、社保、转移支付调节力度,实现产值与收入较高增长、就业与创业较快发展的优化组合,稳步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