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四次政务公开考评指出问题芜湖市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14 16:03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刘利娟 字体:【  

1.建议加快公开本市专项规划信息;专项规划未配套公开解读信息,如《芜湖市“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芜湖市“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

已督促市直部门将出台的专项规划及时配套文字解读和图解,目前,芜湖市出台的7项专项规划均已制作文字解读和图解。

2.本市2021年爱国卫生运动、健康中国行动落实工作信息发布较少。

已发布上半年爱国卫生运动、健康中国行动落实工作进展信息10条,全年工作进展信息待信息制作完成后也将发布。

3.部分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公开不完整,如“高新消防站项目”“峨桥路(长江南路-高岗埠路)工程”缺少质量安全监督情况;“芜湖东出入口改造工程”施工信息缺少主要管理制度,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G205九华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大茆立交工程”缺少施工有关信息、质量安全监督情况。

已补齐上述重大建设项目的施工有关信息、质量安全监督情况。

4.本市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工作落实情况信息发布较少。

已发布在芜高校学生认知芜湖活动开展情况、城市认知宣讲活动进展表。

5.建议加强对企信息公开平台集政策发布、解读、咨询、服务为一体的功能;进一步加快线下政策咨询综合服务窗口建设工作。

芜湖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专题,已发布经过颗粒化的惠企政策清单164项、惠民政策清单25项;芜湖市“政策咨询综合服务”窗口于11月1日正式挂牌使用,为企业群众提供“一号答”“一站式”政策咨询服务,精准传达政策意图,助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6.政策文件库未提供搜索、动态显示规范性文件数量功能。

芜湖市政策文件库已实现上述功能。

7.部分重大决策意见征集建议补充决策草案的起草说明或解读,如《芜湖市住建局关于〈芜湖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办法〉(修订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芜湖市住建局关于〈芜湖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办法〉(修订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意见反馈信息中缺少具体意见内容。

已发布起草说明信息,并于意见征集信息相关联;已发布意见反馈信息中收集的具体意见内容。

8.部分市直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的处罚结果与信用公示平台信息公开不一致。

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信用芜湖”与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数据打通问题,目前项目正在实施中,预计下周可以实现数据推送,解决处罚结果与信用公示平台信息公开不一致的问题。

9.部分政策解读质量有待提高,主要内容解读较简单,存在简单摘抄文件原文、罗列小标题的情况,如《芜湖市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实施方案》《芜湖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实施方案》的解读;部分图解质量不高,存在简单堆积文字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政策解读质量和效果,芜湖市将2021年以来市本级印发的文件的所有文字解读进行了全面排查,目前,以市本级名义印发的规范性文件的文字解读已全部按照规范要求进行了完善,不存在要素缺项、主要内容罗列小标题等问题。

10.建议各县区进一步规范发布各类规划、重大决策预公开、政策解读、对企信息公开等信息。

已部署县市区对照问题完善整改。

11.各县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有待提升,社会救助、生态环境、城市综合执法等领域信息更新不及时;重大建设项目、食品安全、涉农补贴等领域未按照标准目录要求规范发布信息。

已部署县市区对照问题完善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