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政策宣讲】芜湖市开展政策宣讲,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12-03 09:04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刘利娟 字体:【  

省工作组联合芜湖市,开展了多角度、多形式、全方位的宣讲,共举办线下集中政策宣讲会326场次,线上宣讲228场次,11038家企业参加政策宣讲,发放支持实体经济政策清单15301本,帮助兑现政策14770.87万元。





一是组织集中宣讲。4月19日,“精准对接送政策、凝心聚力共绎春”暨芜湖市“四送一服”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在芜湖人力资本产业园举行,市、区人社局分别就关于支持企业稳定就业重点政策体系、劳务派遣经营日常规范和芜湖市职业技能培训政策进行解读,推介镜湖区“双招双引”政策。工作组与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面对面答疑,点对点解惑,对业务经办中的难点疑点问题,以实例方式详细讲解;对常见的理解误区,及时提醒说明。集中活动期间,省工作组各调研小组在各县区也指导开展了多场专题政策宣讲。

二是深入企业宣讲。省市县工作组利用深入企业调研、召开专项座谈会等机会,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一对一、有针对性地宣讲。大力宣传推广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综合服务平台,发放省“四送一服”平台名片1000张,鼓励各类市场主体通过平台反映问题和诉求、查询涉企优惠政策、精准对接生产要素。

三是拓宽宣讲渠道。省第十一工作组督导芜湖市结合当地实际,做好政策摘编汇总,并上传至政务服务平台,方便企业在线上快速查询、反映问题。不断提升政策宣讲的精准性,让企业能听懂、记得住、用得好。充分利用广播电台、电视台、互联网站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新媒体进行政策宣讲,进一步扩展了宣传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