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7 08:59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在市政务文化中心C1016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研究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等。

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重要讲话、《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第五章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措施,也是芜湖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和质量强市,进一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优化协作机制,强化交流合作,加大保护力度,推动社会共治,营造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良好氛围,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新活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芜湖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会议强调,我市森林资源丰富,面临着林下可燃物载量快速增长、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等不利因素,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此次预案的修订,进一步明确了应急举措、压实了各方责任。市森防指要认真贯彻落实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立足本地实际,周密安排部署,狠抓责任落实,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生态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声环境功能区划分、建立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长效机制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