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0 16:30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在市政务文化中心E区二楼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

会议强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高举旗帜、凝聚共识、催人奋进,展现了真抓实干、奋勇争先、走在前列的奋斗精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提出了很多创新做法,具有极强的针对性、现实性和指导性。全市政府系统要统一思想,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铆定发展目标、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明确“两个对标”,建立健全高质量的工作落实机制。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医养结合、促进健康养老发展的若干举措。会议强调,要通过加快建设养老照料、康复护理、疾病救治、临终关怀服务等相互衔接的多元化健康养老服务网络,探索打造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模式,积极构建政府主导、多部门配合、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养老格局。要重视养老产业发展,面对老龄人消费升级的变化和健康需求的转型,开发开放多样化、专业化、有针对性的应用场景和产业。

会议研究了我市田长制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开发区)要全面落实田长制工作各项部署,抓紧制定出台县、镇、村级工作方案,研究制定相关配套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行为发生,年底前全面运行田长制各项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基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保障,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节、疏导等办法,把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解决好,努力将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