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及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22 09:51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刘利娟 字体:【  

一、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严格落实“基层两化”信息发布规范,实现对各乡镇“基层两化”测评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市基层“两化”专题已发布信息11万余条。构建全市一体的小微权力监管平台体系,重点公开农村危房改造、医保报销等惠民资金发放结果。积极推动基层政务公开专区建设,目前,繁昌区(区本级和5个乡镇、1个开发区)、镜湖区(区本级)、无为市(市本级和1个乡镇)的政务公开专区已建成使用。

二、部署基层政务公开示范区创建工作。

制定《芜湖市基层政务公开示范区创建工作方案》,明确创建内容和标准,细化测评指标共29项,包含加分指标和一票否决指标,涵盖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的方方面面。组织县市区积极参与省应急厅和省自然资源厅基层两化领域示范区创建,对标省厅的标准目录,对栏目完整度和信息发布质量进行再提升,在省应急厅组织的第三方评估中,我市无为市和南陵县分别位居第4、第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