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人才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1-04-10 10:50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李慧 字体:【  

4月9日,芜湖市人才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平台建设分二期进行,一期聚焦高层次人才,实现各项政策查询兑现、人才服务项目快捷办理,二期建成其他人社职能服务人才的项目及其他部门的人才拓展业务。一期平台主要实现了五大功能:

一是实现人才政策一“站”查,开设政策智能匹配功能,系统根据个人输入的关键信息自动匹配人才来芜可享受的政策,使各类人才能够快速、直观了解芜湖市人才相关政策。对有意向来芜的人才起到宣传吸引人才的作用,并让其留下求职意向和联系方式,为其提供跟踪服务,吸引人才来芜发展,对已在芜就业创业的人才,提高人才自身政策知晓度,便于弄清弄懂用好用活政策,实现外部引才与内部留才的有机结合。

二是实现人才补贴一“站”领,通过建立应用平台,开设引进高层次人才资金补贴申报、人才安居保障补助、博士后设站补贴、在站博士后生活补贴申报等功能,深层次共享信息,与全市大数据平台对接,对能够抓取的住房、社保、婚姻、学历验证等信息无需企业、个人提供,线上一站式办理,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为企业、人才提供便利服务。同时通过系统自动查重,避免重复享受政策,提高了人才政策兑现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如人才安居保障补助,也就是大家经常说到的大学生安家补助,打破了以往的纸质受理和个人多部门辗转报送材料,实现了一网办理、一机办理,个人只需要在电脑或者移动客户端上提交申请,上传相应材料,就可以全程网办,随时查看办理状态,了解办理进度。

三是实现人才服务一“站”办,整合卫生、教育、公安、住建、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人才服务事项,实现一网对外,人才只需在网站上提交需求,即可享受子女入学、医疗保健、设立公司、个税减免等10项生活、工作事项的服务,实现人才“一次不用跑”、“全程不操心”,使企业、人才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暖心留人的人才服务环境。

四是实现人才分析一“站”明,微观层面建立人才画像,智能匹配人才与项目、人才与岗位,助推用才效率,宏观层面绘制人才地图,展现人才分布和流动情况,以便掌握人才局势,为科学制定人才政策提供决策参考。

五是实现人才考核一“站”显,设置用户评价环节,每个业务办理后用户都可反馈评价,反映人才服务的质量、态度,同时通过平台实现工作管理、过程推进、督查督办等流程的全面信息化,反映人才服务办理的效率,将人才服务工作以量化指标体现,实时掌握芜湖市人才工作动态,实现人才工作信息化监管、人才考核指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