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0-21 08:26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编辑:张荃 字体:【  

10月20日,市政府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黄勇、副主任常皓,市委书记单向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领导贺东、韦秀芳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作为服务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立足国际合作职能,服务国家战略决策,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此次双方以低空经济和低碳发展为切入点,拓展全面深度合作,发挥国际合作中心在政策引导、规划编制、信息咨询、人才培训、平台搭建、项目对接等领域的智库优势,以及芜湖在区域发展战略和国家改革试点中的良好基础和先行先试优势,推进高质量合作发展。双方将建立合作沟通机制,研商重大合作事项、开展重大课题研究、打造高端合作平台,推动更多国际资源在芜湖汇集、更高能级开发开放载体在芜湖落地,助力企业“走出去”与“引进来”双向发力,进一步增强芜湖城市影响力。

签约仪式上,市发改委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围绕低空经济领域签署了三项专项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