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3 09:06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在市政务文化中心E区二楼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研究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人民城市建设、加强“放管服”改革、完善社区服务功能等工作。会上,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和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人民城市建设的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人民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相关部门要掌握农村人口、产业结构变化情况,抓好规划引领、推动重点突破,促进城乡生产要素双向自由流动,加强人才、基建、信息化等发展要素建设,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四化”同步发展。要持续扩大农村公共服务覆盖,加快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因地制宜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深化农村改革,将乡村建设成为充满活力、令人向往的美好家园。

会议研究了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若干举措,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充分结合我市实际,对照梳理短板弱项,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要进一步做实“保”的措施、夯实“稳”的基础,抓好政策落实,确保措施见效,围绕就业环境优化、民生服务改善、市场主体减负等内容重点推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研究了关于完善社区服务功能促进人民城市建设的工作方案,指出要加快推进全市公共服务体系一体化建设,打造为民、便民、利民、快捷、高效的新型城市“两级中心”新平台,补齐养老、托幼等民生短板,提升城市能级和综合服务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