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能办理吗?如何缓解解放西路小学路段交通拥堵?未满16周岁学生办理身份证必须是父母作为监护人吗?回应来了

发布时间:2021-10-09 11:05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编辑:汪文浩 字体:【  
民 声 有 应

校外培训机构能否办理办学许可证


网友:现在校外培训机构没有办学许可证的还能办证吗?

芜湖市教育局回复: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文件精神,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芜湖市教育局基教科,电话:0553-3861640。

如何缓解解放西路小学路段交通拥堵


网友:天门山西路解放西路小学学生主要住周边小区,出行方式大多以电瓶车和步行为主,而富通园八号楼至滨江山庄北这段道路的南侧没有人行道,行人都在马路行走,从而导致道路拥堵。建议相关部门在此修建一条人行道,以缓解道路拥堵。

镜湖交警大队回复:目前通往学校有两条小路,一是从桥上经过可到达学校,二是通往滨江山庄侧边的一条小路也可以到达学校,可以不从马路上通行。学校设有错峰上学时间,大家可错锋送校,同时也请家长有序停放电动车,不占用道路资源,这样也可以缓解道路拥堵问题。


未满16周岁学生办理身份证的监护人


网友:未满16周岁学生办理身份证必须是父母作为监护人吗?
芜湖市公安局回复:根据《安徽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关于开展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全省通办”的通知》相关规定: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全省通办”适用对象是16周岁以下(不含16周岁)安徽户籍人口。申请人需在监护人陪同下,携带户口簿、监护人身份证、监护关系证明(如出生医学证明)在全省任一户籍派出所或户办大厅办理,监护人限定为父母。芜湖市公安局,联系电话:0553-2937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