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网:新修订《芜湖市城市建设档案管理办法》出台

发布时间:2021-10-01 08:24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刘利娟 字体:【  

9月29日,市住建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芜湖市城市建设档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文件的修订过程、主要内容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城建档案作为工程建设的“终点”和老百姓查询服务的“起点”,对于我市在城市规划、人民城市建设、应急管理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办法》于2021年9月17日正式印发,较原《办法》相比,本次修订将城建档案验收纳入“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工作,删除了与国家现行法规不相符合的部分条款;进一步明确了城建档案适用范围、工作内容、验收时限、奖惩方式等,更符合我市实际。

此次《办法》修订,规范了我市城市建设档案管理工作,达到“新建工程档案报建率、档案验收合格率、建设工程档案入库率、档案查询服务满意率”四个百分百目标。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全面推行智慧型城建档案馆建设,狠抓城建档案验收、库房管理、查询利用、业务指导、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推动芜湖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