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关心的机动车驾驶证外市转入本地、2021年初级会计证书审核发放时间、考取健康管理师证书后申请政府技能补贴等问题有解答了

发布时间:2021-09-15 15:34信息来源: 微信公众号“芜湖市人民政府发布”阅读次数:编辑:汪文浩 字体:【  

一、关于机动车驾驶证外市转入本地问题




市民反映:

从马鞍山来芜工作,在马鞍山取得机动车和摩托车驾驶证,能否将驾驶证迁入芜湖,在芜湖购买摩托车和上牌?



办理情况:

根据《芜湖市摩托车管理规定》第二章第八条在本市申请注册、转入登记的摩托车所有人应当为本市市区居民,并持有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摩托车驾驶证。持有本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摩托车驾驶证人员,每人在市区可申请注册或转入登记摩托车一辆。机动车驾驶证转入业务需本人携带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近期免冠一寸白底彩照2张,前往业务大厅办理。


二、关于镜湖区教师资格证错过领取时间应如何领取问题




市民反映:

镜湖区教师资格证错过领取时间,要如何领取?



办理情况:

本人带身份证到镜湖区教育局人事科领取即可。


三、关于2021年初级会计证书审核发放时间问题




市民反映:

今年5月份参加初级会计考试,成绩合格,请问证书何时可以发放?



办理情况:

市财政局从安徽省会计考试办公室获悉,初级会计资格将于9月中旬至10月20日,进行网上资格审核。具体操作是:考生登录安徽省财政厅网站→会计管理→证书申领。资料提交后,等待后台审核。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其证书将快递到考生所留地址。

四、关于考取健康管理师证书后申请政府技能补贴问题




市民反映:

考取健康管理师证书后,如何申请政府技能补贴?



办理情况:

芜湖市个人技能提升补贴依据《关于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有关问题的通知》(皖人社发〔2017〕37号)执行。同时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可申领技能提升补贴:1. 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含12个月)以上的;2. 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以发证日期为准。
职工本人可通过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系统http://zscx.osta.org.cn/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系统http://jndj.osta.org.cn/进行证书信息查询,并在取证之日起12个月内通过安徽省阳光就业网向当前单位地址所在地社保经办经办部门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五、关于三山经开区2021年上半年领取第二批教师资格证问题




市民反映:

三山经开区的2021年上半年第二批教师资格证什么时候领取?



办理情况:

2021年上半年(第二批)教师资格证领取通知已于2021年9月6日在三山经开区管委会网站“通知公告”栏发布,要求在9月7日、8日集中领取,未在规定时间领取者,可于每周五到三山经开区教育文体局领取,来前请电话联系。联系电话:0553-3918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