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关心的安全员B证考试报名、外地户籍人员居民身份证遗失补办、个人档案保管缴费等问题,答案都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1-09-26 15:28信息来源: 微信公众号“芜湖市人民政府发布”阅读次数:编辑:汪文浩 字体:【  

一、关于安全员B证考试报名及备考问题




市民反映:

本人已于今年拿到二建建造师证书,想要报考安全员B证考试,请问如何报名?需要什么材料?有无备考资料?



办理情况:

芜湖市“安管人员”培训考核基地有两处,分别为芜湖皖南职业培训学校(0553-6165666)和无为市建筑职业培训学校(0553-6500800),请就近选择培训考核基地。考核由申请人受聘企业携带申请人身份证及注册建造师证书等资料进行报名,报名成功后培训学校将统一发放培训资料及题库供学员学习,也可登陆芜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查看具体培训通知。


二、关于外地户籍人员居民身份证遗失后在我市补办问题




市民反映:

本人是外地人,身份证遗失后能否在芜湖补办?



办理情况:

根据《公安部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相关规定,外地居民可持户口簿或身份证、驾驶证等有效身份证件之一,到我市任何一个户政服务窗口身份证受理点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业务。


三、关于个人档案保管缴费问题




市民反映:

本人档案存放在芜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保管已有几年时间,一直未缴费,请问如何缴费?



办理情况: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 》(人社部发〔2014〕90号)中“自2015年1月1日起,取消收取人事关系及档案保管费、查阅费、证明费、档案转递费等名目的费用”规定,无需缴费。


四、关于办理驾驶证异地换证问题




市民反映:

本人驾驶证原发证地是南京市,驾驶证即将到期换证,现本人长期居住于芜湖(户口外地),想转入芜湖换证,需要什么手续和材料?



办理情况:

驾驶证状态正常没有违法未处理等情况的外省核发机动车驾驶证,可以办理转入换证。需持证本人携带身份证、近期免冠1寸白底彩照3张、机动车驾驶证至芜湖市弋江区峨山路7号城南业务大厅或芜湖市鸠江区万春西路8号业务大厅办理。


五、关于省内外地户口在芜湖办理登记结婚问题




市民反映:

男女双方户口均是安徽省内外市户口,可以在芜湖市办理结婚登记吗?



办理情况:

内地居民自愿结婚的,需男女双方本人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双方户口均不在芜湖市的,不能在芜湖办理结婚登记。